0

最新消息

*
維修服務
2019/11/05
錶殼整新修復案例 - 尊達 & 百年靈

*

手錶如果經常佩戴,在生活中難免出現碰撞或刮痕甚至撞傷。我們相信每一只手錶的主人都一定希望自己的手錶外觀常保持整潔如新,因此瑞德利也提供錶殼外觀整新服務。


整新,通常我們會直覺得認為就是把錶殼拿去重新拋光一次。廣義來說,整新和拋光的確是概念相近的,不過更進一步來說,整新的過程可能比大家想像得要再複雜,但可以確定的是,新完之後的手錶絕對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彷彿找回當年剛入手愛錶時的悸動!


大致來說,瑞德利維修中心在進行錶殼整新時,至少進行以下5個步驟:

1. 拆解錶殼與清潔分拆錶殼和機芯,同時連指針和面盤也會都一併拆下,並詳盡記錄所有零件的狀況。拆除機芯後的錶殼零件將使用專用清潔液徹底去油和清洗。

2. 校正錶耳對於可能曾經遭受大力撞擊而導致錶耳彎曲或斷裂的錶殼,在整新的過程會再次校準錶耳讓它保持在正確的位置。(以下為 Gérald Genta 尊達錶實際整新案例 - 錶耳已嚴重撞傷缺角)


3. 修復刮傷和凹痕 - 精緻研磨、將受傷的部位進行微米(µm)整拋,修是刮傷和凹痕,力求表面處理後不留痕跡,恢復接近原始狀態。


4. 表面拉絲/拋光處理使用研磨工具在表面形成拉絲線紋或以旋轉刷和精細拋光膏密封錶殼表面,再以羊毛輪和拋光膏進行另一輪拋光,使整體錶殼部件恢復原貌。


5. 清潔和組裝完成處理所有受損的部份後,再次清潔錶殼的各個零件,等待錶殼零件乾燥後再次將機芯、面盤與指針等零件一ㄧ組裝。組裝完成後再經過最後一輪的檢查,確保手錶正常運作。


Breitling 百年靈整新案例:

整新前錶況:錶殼、錶鍊多處磨損痕跡及髒污、鍍金失去光澤


整新後錶況:去除錶殼、錶鍊磨損痕跡及髒污,不鏽鋼及鍍金部分拋光處理,錶圈拉絲霧面處理,恢復手錶原況




更多相關文章:

瑞德利專業手錶保養維修中心

https://www.watch-readily.com.tw/our-service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5段609巷18號2樓之2
TEL:02-2999-1331
LINE@ 線上客服:@watch-readily

客服電話 Line 立即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