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最新消息

*
維修服務
2019/11/07
手錶保養及配戴一般注意事項

*

手錶保養及配戴一般注意事項

手錶於配戴時應遠離有磁場的地方,例如喇叭、微波爐、電視機、吹風機、手機、電腦、馬達等具有高導電之電器用品,以免受磁造成時間誤差變大,一般機械錶每月之誤差值在3-5分鐘內皆屬正常範圍,在洗手或與水接觸前請先確認龍頭已經推入正常之位置,以避免造成手錶進水之情形,若有起霧或進水請盡速將手表送至代理商、經銷商處理,以避免造成內部零件及指針生鏽腐蝕。

 

自動機械錶佩戴方式

1. 所謂自動錶指的是可以手上發條亦可運用其背蓋內之自動盤自動上鍊,自動盤之上鍊機制,所利用的是靠手臂及身體的擺動來帶動自動盤(Rotor)使其上鍊,自動盤之上鍊方式其主要功能為輔助發條能量之儲存,使時間能在正常配戴下持續運行。

2. 自動盤上鍊需靠擺動來帶動,因此每天必須配戴8小時以上,且活動量夠,才能維持錶內的能量儲存及運轉準時。(一般年紀較大或活動量較少的使用者建議在每天配戴前先以手動上鍊方式旋轉龍頭10至15圈左右後配戴)

3. 若每天配戴時間不長或活動量不足,則請以人工上鍊方式(順時針方向)轉動龍頭20-30圈以上,若於就寢時將手錶取下,於第二天清晨配戴時這當中至少有8小時的時間只有能量釋放而能量儲存是處於停止狀態,因此建議在第二天早上配戴時若時間還有運行時請以人工上鍊方式旋轉龍頭10至15圈左右,以補充其能量之不足,若時間完全停止狀態下請將龍頭旋轉30圈以上,使其能量儲存完全充足。

4. 切勿用搖晃震動或敲擊方式使秒針走動後配戴,如此不但無法補足發條之能量,而且容易造成內部機件損壞,若能量不足狀態下配戴時間通常會在短時間內走走停停(所謂偷停)或完全不走,此時請以人工上鍊方式上鍊即可補充發條能量。

5. 切記請勿在晚上9點至凌晨3點之間以快調方式調整星期或日期,因此時是機件準備要換日作動的時候,若此時以快調轉動調整容易造成零件損壞。


更多相關文章:



瑞德利專業手錶保養維修中心
https://www.watch-readily.com.tw/our-service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5段609巷18號2樓之2
TEL:02-2999-1331
LINE@ 線上客服:@watch-readily

客服電話 Line 立即洽詢